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旧小区天然气安装加快推进
2015-12-23 15:40

作为新建小区,天然气入户已经成为小区的基础配套设施之一,而那些老旧小区的居民依然还在使用罐装液化气。为改善老主城区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条件,近年来,市住建局把推进老旧小区管道天然气安装工作作为一项便民利民实事来抓,加快天然气入户安装步伐,有力保障居民生活需要。

管道天然气是一种方便、安全、经济、清洁的能源,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新安江主城区老旧小区居民对管道天然气的安装使用需求也愈发迫切。顺应老旧小区群众呼声,近年来,市住建局先后完成了新林路、少年宫巷、江滨路、程周坞等区域的改建安装,以每年增加约2000户的速度加快管道天然气安装工作。

今年以来,针对老旧小区外围路段地形及房屋结构复杂等情况,市住建局会同建德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多次进行实地踏勘,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确定更为合理的管道铺设路线。截至目前,已完成府西路、建工路、政法路、水碓巷等区域的管道铺设,区域覆盖数达3131户,挂表数1615户,相比去年覆盖率增加了约40%。此外,水碓巷、锦园小区的管道天然气铺设工作正在抓紧实施。

据悉,明年,市住建局将着手实施桥南区块的管道天然气安装工作,争取早日实现主城区天然气全覆盖。(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唐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