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移动充值送话费?系统故障惹乌龙
2016-01-03 08:24

    元旦假期的第二天,你的朋友圈是否也被各种移动充值优惠信息、讨论刷屏?当天,网友小金向记者爆料,移动在疯狂送话费,用支付宝充10元话费,会送你100到500元不等的话费,然而经记者致电10086客服询问后了解,这只是由于移动系统故障惹的乌龙而已。

    当天上午,小金躺在床上享受难得的懒觉,接二连三的手机铃将她从睡梦中吵醒,这是好友丽丽的电话,刚按下接听键,手机里传来了一串激动的声音:“赶紧去充话费,移动正在搞活动,我充50块钱,送了近100块话费呢!”听了这话,小金不淡定了,马上打开微信,发现群里为这事聊得可热闹了。有人调侃,”移动这活动做的可真低调,难道是给新年充话费的顾客的神秘礼物?”还有朋友质疑,”活动力度这么大,不会是骗人的吧?“还有朋友晒出了自己话费截图,“充10元送90元呢,哈哈哈哈!”不一会,话题从新年红包到移动充值优惠实现无缝对接,朋友圈也被各种充值优惠信息刷屏了。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小金试着用支付宝给自己的移动号码充值了50元话费,没两分钟,话费显示到账了,余额从前一天的37.06元变更为170.31元,算算确实送了不少呢。

    然而,移动如此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是真的吗?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反复拨打终于打通了移动客服10086的人工服务电话,客服解释,是因系统数据未同步导致客户收到的余额提醒不正确,短信提醒余额大于实际余额,现在公司系统故障已经恢复。目前有部分客户余额显示仍然不正确的,以公司实际出账为准,1-3日为出账期,客户可以在出账期结束后查询。

    对于这样的解释,小金坦言,虽然有一定心理准备,但多少还是有点失望,庆幸是自己充的不多,不然短时间内可就浪费了。她觉得,若还有类似情况,希望移动公司能及时提醒消费者,不然像今天这样的新年“礼物”还是不要为好。

    见习记者 李文慧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