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鹿自行车队骑行到320国道下涯段时路遇车祸
2016-01-04 16:29

 

15名队员齐上阵,砸开前挡风玻璃,将被困人员救出

1月3日,新安江快鹿自行车队队员骑行到320国道下涯段时,路遇一起车祸,一辆小面包车被撞侧翻在地,一男一女被困车内,15名队员齐上阵,砸开前挡风玻璃,将两人救出。

当天早上8点,新安江快鹿自行车队员15名队员从新安江出发,沿320国道骑行到乾潭幸福村。8点半左右,一行人骑到下涯镇路段时,前方路段刚发生一起车祸,同方向行驶的一辆大货车与一辆金华牌照的小面包车发生碰撞,小面包车侧翻在路旁。队员们见状放下自行车,立即上前救助,发现面包车内燃油已经泄漏,一男一女被困车内,女的在痛苦地喊叫,伤势较重,男驾驶员表情也非常惊恐和痛苦,撞击之后车门被卡住打不开,快鹿自行车队员们拣来石块击打前挡风玻璃,因为贴过膜,小石块打不开,大家拣来十多斤的大石块,先打出一个洞,然后用手撕开玻璃,好在大家都戴了手套,没有伤着手,大家先将女的抬出车外,然后救出男驾驶员,整个救助过程只有短短的5分钟。

救人后,大家又帮助将小面包车上装载的布料转移到安全地带。快鹿自行车队队员将被困男女救出来,附近村民已经报了警,自行车队队员们关照村民等待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就离开了下涯继续前行。

快鹿自行车队是我市一支老年自行车队,队员都是离退休干部和工人,年龄最小的60多岁,最大的已经82岁,他们在骑行中锻炼身体,并以帮助他人作为骑行的最大快乐。(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