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口罩、报警哨、手电筒、灭火器……出租房必配消防“四件套”
2016-02-25 14:49

一套房被隔成七八间,一间房住上五六人,私拉电线、缺乏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堆放杂物……这样的群租房,虽然租金便宜了,但容易发生意外。

今年1月1日起,《杭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被称为杭州最严出租房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对出租人、承租户双方行为进行了规范,其中对出租房消防安全等作了明确的规定。

“防毒口罩、报警哨、多功能手电筒和标准配置灭火器(一般指3公斤干粉灭火器)是《规定》中明确规定的消防安全‘四件套’。”新安江派出所相关民警表示,自《规定》实施以来,民警加大了对出租房屋的检查及新规定的宣传,尤其是加强了对消防“四件套”的检查。为及时有效的将新实施的《规定》告知出租人与承租户,民警还利用傍晚或双休日开展检查,目前以口头教育为主,但对多次提醒整改仍未按规定配备消防四件套的房东将予以处罚。

我市出租房较多,那目前配套情况如何?记者从新安江派出所了解到,仅新安江就有3000多户出租户,目前已配齐“四件套”的只有800多户。

消防安全四件套是危难之时救命的“宝器”,民警提醒相关市民及时配齐消防“四件套”,如有不明之处或使用问题可以咨询社区民警。同时提醒出租人,出租房屋必须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且出租人是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居住房屋的消防安全负责;另外,出租人应该按时报送房屋出租登记信息,不得向无合法有效身份证件的个人出租房屋。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程楠)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