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雨中老人骑电瓶车摔伤 两名女学生为其撑伞
2016-04-27 16:44

4月26日,大同镇溪口村一村民赶到大同中学,表扬两位暴雨中救助摔伤老人的女学生。大同中学经过调查得知,救助摔伤老人的是初三年纪大的两位女同学,名叫吴艳、刘月囡,4月27日,大同中学授予吴艳、刘月囡“大同中学最美学子”荣誉称号,号召全校师生向她俩学习。

4月23日上午10点左右,大雨倾盆,大同镇溪口村十字路口,一位骑电瓶车的老人摔倒在地,不省人事,当时正在现场的大同中学初三学生吴艳、刘月囡立即跑过去,为其撑伞,了解伤情。因为不知道老人伤势如何,两人不敢贸然移动老人。在过路群众拨打120急救电话后,两人一直蹲着为老人撑伞遮风挡雨,120急救车赶到后,两名学生半身湿透,仍然坚持送老人到市三医院救治。经医院检查,老人头部重伤,目前仍在救治中。

大同中学团委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是暖心的一幕,这把伞撑出了大同中学学生的精神风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表彰她们的目的,是希望‘最美学子’的高尚品德在学校生根发芽,串成最美风景。”(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