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碗肉丝面 让老人和护士都感到暖心
2016-05-18 17:04

发现独自输液的老人因空腹感到不适,医院护士送上了一碗热腾腾的肉丝汤面。近日,发生在市一医院输液室的暖心一幕,令81岁老人何日生感动不已。

“能不能写封感谢信,帮我感谢一下一院的护士。”5月17日下午,何日生老人走进市新闻传媒中心,希望记者帮忙感谢一位护士。何日生说,当天上午9点多,他独自一人去市一医院输液,到了中午11点多,突然感觉到头晕不适。“护士就过来给我量血压、做检查,没发现什么问题。有一个护士就让人去给我买了一碗面条,吃完我就感觉舒服多了,我给钱她们都不要,护士都很好。”叙述过程中,何日生不断向记者重复“感谢”二字。

听到老人想给护士们写感谢信,输液室护士长祝卫芳很“惊讶”。她告诉记者,因为老人喊头晕时正好在饭点,加之检查完无其他异常,她觉得老人可能是因为空腹感到不适,就让同事给他带了一碗面条。“一碗肉丝汤面才9块钱,我都不好意思了。输液室经常有空腹的患者,我们以前也给患者送过零食等,这都是小事。”祝卫芳告诉记者,患者能够记着这点小事,她们感到很暖心。(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