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乐观女孩刘霞:不畏将来 不念过往
2016-07-28 14:11

寿昌镇山峰村的刘霞迎来了她高中的最后一个暑假。记者见到她时,她穿了一条粉色的连衣长裙,她笑着说,这是同学送她的毕业礼物。

刘霞毕业于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今年高考,她考了530分,达到了理科二本分数线。刘霞第一志愿填报的是青岛的一所大学,她希望有机会能够出去闯闯。刘霞家是一幢低矮的两层小楼,内外墙壁只做了简单的白漆粉刷,和周围新建的别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刘霞虽然长得白净漂亮,可身体却不怎么好。高二那年,她得了阑尾炎。因为高中学习压力重,她开完刀出院后的当晚就回到了学校。不知是何原因,在那之后,她经常会腹痛,去医院检查也查不出病因。后来去杭州的医院检查身体,医生诊断为便秘引起的腹痛,并为她配了一种进口药物——杜密克(乳果糖口服溶液),才缓解了刘霞的腹痛症状。可一旦停止服药一段时间,腹痛又卷土重来。

因为建德买不到该药,只能到杭州的医院配,而且一次只能买3盒。3盒大概是9天的量,除去医保个人需要支付110元。刘霞的父母靠种地为生,两人经营着自家的一亩八分田。刘霞的爸爸刘永红有腰椎间盘突出,无法弯腰种地,基本上都是妈妈何雪珠在干活。前两年,两夫妻还养了20多头生猪,现在已经退养到只剩3头了。考虑到家里的经济状况,刘霞也控制着自己的药物用量,情况好点就不吃,尽量延长3盒药的服用时间。

何雪珠说:“女儿特别懂事,本来暑假打算去打工赚钱的,后来因为村里的春泥计划当了志愿者就放弃了,现在在家里给一位初中生辅导功课。”刘霞是家中的独女,因为身体不好,父母也不让她多干家务,她却把家里布置得干干净净的。何雪珠说,女儿从小到大自己买的衣服并不多,都是捡表姐的旧衣服穿。刘霞觉得这没什么,表姐比较喜欢买衣服,有时候给自己的衣服还比较新,也挺好看的。

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刘霞充满了向往,她打算大一先熟悉校园环境,大二再找份兼职赚些生活费。在刘霞的床头柜上有一本书——《不畏将来不念过去》,她想向书名写的那样坦然面对过去,并积极地迎接未来的新生活。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