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指挥部党员征收一线践行“两学一做”
2016-08-11 15:44

融入项目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征收

“依法征收敢于担当,阳光操作公平公正”“千方百计为征收户着想,全心全意为征收户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进主城区旧城改造指挥部,醒目的党建宣传标语和“两学一做”学习专栏随处可见,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时刻激励着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征收工作,目前麻岭巷地块国有土地上216户住宅已经全部签约。

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坚持理论武装与业务学习同步推进,组织党员系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征收工作相关条例法规。征收工作中,党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严格把握政策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老党员带着新党员,不辞辛劳上门做工作。征收一组组长王炎荣是一名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临近退休之年,抽调到府前路指挥部,在麻园巷区块旧城改造中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任务。2016年2月,麻岭巷区块启动后,因工作需要,小组成员全部“换血”,老王将一组“新兵”炼成了“老将”。

做好房屋征收工作,实质就是做好群众工作。指挥部始终把群众当亲人,把百姓当家人,通过开展细心真情的服务,赢得人民群众和被征收户的支持。麻岭巷地块被征收人吴某去世后,留下一套50.54平方米的住宅,征收前房子由吴某的次子和三子居住,吴某共有五个子女,其他子女也很关心他们的住房问题,大家一致同意帮忙俩兄弟解决住房,同时向指挥部提出安置两套住房或者货币安置外再提供一套公租房的要求。无论是选择货币安置还是产权调换,都没有提供公租房这条政策,然而两兄弟确实面临住房困难的现实问题,既不能突破政策底线,又要帮群众解决现实难题,征收工作陷入两难。

签约第一阶段日益临近,如不能在规定时间签订协议,签约进度奖将会扣除1万,为了保障被征收人切身利益不受损,指挥部工作人员分头与吴某五个子女做工作。指挥部提出建议:选择货币安置,加上全额奖励能够结算594128元,购买两套二手房。指挥部工作人员连夜帮忙联系房产中介,寻找合适房源,工作人员分头行动连续几天奔波,在育新小区找到一处房产,俩兄弟对房源感到满意,最终以21万元购买,他们暂时住在一起,下步再用剩余的钱买一套房子。

“既要搞好城市建设发展,也要保障好群众根本利益,坚持让利于民、惠民征收,推进征收才有底气,群众才会满意。”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恒辉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