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庆小长假前期阵雨相伴 后期天气转好
2016-09-29 16:10

在夏秋转换的季节,天气总是爱冷冷热热地不停变换。前几天还是蓝天和暖阳,这两天受台风“鲇鱼”和北方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变成了凉风加细雨。

眼看国庆将至,可我市还是断断续续下着雨,这让不少期待长假的小伙伴有些“小焦急”。很多小伙伴早已计划好自己的行程,准备在国庆假期里好好出门玩一趟,而天气是影响我们行程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大家都担心台风会搅局了你我的假期。

市气象台预计,30日多云到阴,偶有阵雨,气温22到29℃。至于大家关心的18号台风是否会在国庆期间登陆,进而影响大家出行,市气象台说,目前来看,18号台风“暹芭”对我市暂时没有太大影响,但也说不好,所以大家还是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动向,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市气象台预计,国庆小长假前三天都是阴有阵雨的天气,4号开始,天气转好,6号可能会有阵雨来骚扰。整个小长假的最低气温都在20℃左右,最高气温不超过30℃,不冷不热,较为舒适。小长假前期大家可以窝在家里睡懒觉、追剧,后期天气转好了可以去周边转转,放松放松心情。

当然,很多市民会选择离家较远的地方游玩。中央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期,全国无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适宜外出活动,但华北黄淮节日前期有雾霾天气,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江南和华南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仅1日至2日江南和华南的东部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云南和四川等地晴雨相间,内蒙古及陕甘辽等地火险等级较高。

不同的地方,天气气候也不一样,外出游玩要及时关注当地的天气情况,出门时做好准备,旅途中注意安全。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