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山画马人”沈墨回乡汇报展开展
2016-10-13 18:55

 

10月13日上午,“这里是天马牧场——沈墨回乡汇报展”在市档案馆开展。市领导吕平、吕建月、祝军、吕勇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沈墨,原名沈邦富,1937年出身,建德下涯人。现为副研究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艺术馆特聘研究员、国家民族画院院聘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主要作品载入《中国美术选集》《中国文艺家成果》《新疆艺术》等,2014年全国百家知名书画网联盟推荐沈墨为中国实力派美术家。

本次展览为期6天,共展出沈墨先生78幅天马国画作品。自1955年进入新疆,沈墨在伊犁生活和工作了60年。长时间在草原上生活,天马早已成为他神圣的朋友,他对马的肌肉、骨骼、神情及动态了然于心。沈墨画的马既有灵动和流利的线条,又有近乎下意识的涂抹,还有非常放肆的夸张和变形。在他的笔下,天马是高贵的,富有浪漫色彩,又极具气势昂扬、玉蹄腾空、勇往直前等表现。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他被誉为“天山画马人”。

画展现场,沈墨的“天马牧场”吸引了全市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沈墨长时间在牧区生活,他笔下的马显得格外生动传神。”“他画的马基本全是奔跑着的马,融合他曾是骑手的感受,非常写实。”“我们没见过天马,但却能从他的画作感受天马那高贵俊美的外形、洒脱不羁的个性”……现场不少看过沈墨画作的爱好者,都纷纷给予了赞扬。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