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递公司备战双十一,增加人员、车辆、场地……
2016-11-03 19:05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很多网购族都提前盘算着,届时到网上淘点便宜货,电商企业也在积极囤货备货,各大快递公司更是摩拳擦掌,卯足劲为双十一作各项准备,11月3日记者走访了圆通快递建德分公司,刘经理向记者表示,圆通公司从人员、车辆、场地等诸方面进行备战。

刘经理估计,圆通快递公司双十一期间快递量比平时多2——3倍,圆通建德公司原有人员60多人,11月11日到11月底要增加六七十人,目前已经招收到一部分人,还缺少人手。双十一期间,新招收人员工作时间在晚上几小时、早上几小时,刘经理感叹人员难招,城市招收钟点工好招些,像我们建德比较难招,本地人不太情愿来做。送件的更加难招,因为要熟悉本地方的情况,对本地路线熟悉的,能自己统筹安排好线路,一天能送个200票,如果是新手又不熟悉本地情况的可能只能送50票,去年圆通公司招收一个新手,不熟悉路线、业务,早上出门带30多票业务,到今晚回公司还有十多票没有送出。人员难招,还有一个原因,送一票快件工钱只有块把钱,报酬低还辛苦,起早贪黑的,而且不管括风,还是下雨都要送,碰到有些客户不理解,还要骂你,你还得忍气吞声。刘经理说,公司有规定,只要客户投诉,就要被处罚。

再一个是车辆的准备,装货的车辆圆通公司已备足,到客户端派件的,比如代步的电瓶车,有些应聘人员自己带来。

双十一期间,还要临时租用场地。因为快件大量增加,一下子分拣不过来,就要先租用一个仓库,先在仓库里将快件分拣出来,再派件。刘经理说,双十一期间,因为快件量猛增,可能会耽搁一点时间,还请客户体谅。

目前圆通公司还缺部分人手,刘经理对记者说,你帮我呼吁一下,双十一期间圆通公司还需要人手,按天计酬可以,按件计酬也可以,按小时计酬也行,有些上班的人早晚有空的,可以来圆通兼一份职,如果你愿意可致电圆通快递建德分公司64174495。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