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灯智能化改造 一年可节约电费236万元
2016-11-07 13:44

打造节能+物联网+云平台管理模式

11月7日,来自杭州的照明工程技术人员已经完成严州大道、明珠路、国信路、南宁巷、邵坑坞等路段路灯箱集控安装,接着将高压钠灯、投光灯等灯具更换为LED照明光源灯具,并安装互联网远程智能监控系统,这是由杭州市城市绿色建筑与照明促进中心出资657.41万元,对新安江主城区道路近10000盏路灯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后不仅实现路灯智能控制,每年还可节约电费236.08万元。

由建德市住建局与杭州城市绿色建筑与照明促进中心合作的路灯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今年10月27日开始施工,预计2017年3月底前完成改造。杭州城市绿色建筑与照明促进中心的梁工程师告诉记者,该智能工程建设成本预估为657.41万元,6年的运维成本为276.02万元,每年节电预计为236.08万元,节电率大约为51.8%,覆盖新安江城区所有的路灯和景观灯。

路灯智能升级改造将打造节能+物联网+云平台管理模式,实现对路灯的智能化控制,可以更好地实现自动开关灯、路灯故障自动报警、智能调光等各项功能,改变了原先去现场控制路灯开关、调节路灯时间的操作方法,工作人员只要坐在路灯控制中心电脑前,或者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手机就可实现智能远程控制,可根据天气和季节的不同自动调整路灯开关灯时间,夏季和晴天可早熄晚开,冬天和雨日晚熄早开,在深夜行人车辆稀少和夏季用电高峰阶段可将路灯从全亮状态改为单侧亮灯,减少耗电。除了在开关、校时等方面实现自动化,还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路灯故障后,精确定位到故障路灯位置并及时完成检修派工,提高故障处理效率。(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