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冷的冬天开始了!最低温或将跌破0℃
2016-12-15 19:04

自从11月23日“入冬”以来,今年的冬天一直给人“秋意浓”的感觉,让人觉得暖得不像冬天了。但就在本周二,潜伏多日的冷空气终于强势上位,气温也跟着大跳水,从而进入真正的寒冬状态。

这两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天气突然就冷了下来,虽然也有暖暖的阳光,可惜走在室外,阵阵寒风吹来还是有些刺骨,冬天的味道已经十足了。

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水并不明显,不过气温却是大踏步下降,本周一,我市的最高气温有 19.9 ℃。到了15日白天,最高气温只在10℃上下徘徊。你看,冷空气一来,直接让最高气温下降了将近10℃。

据市气象台预计,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气温还将持续下降,16日虽然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但早晨气温较低,新安江最低气温可降至0℃左右,山区-2到-4℃,有冰冻。后天晴到多云,多云转阴,气温3到15℃。

虽有有阳光助阵,但白天依然晴冷,寒意有增无减,山区的市民更要做好水管等防护措施。另外,小伙伴们及早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各种冬天的保暖神器都可以找出来随时候命啦!现在的天气较为干燥,小伙伴们要多吃苹果和梨,可以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

当天气预报里出现0℃、霜冻、薄冰这些词语时,意味着寒冷的冬天就这样开始了,大家只会感觉越来越冷、越来越冷!算算日子,再过一周,就将迎来“冬至”节气,这意味着“数九寒天”的开始。换句话说,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近在眼前。这几天你就可以把压箱底的厚冬衣拿出来抖抖,很快将派上用场。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