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几天雨水将成为主旋律
2017-01-05 15:30

假期总是短暂,转眼间温暖晴朗的元旦小长假已经告一段落了。连续多日的好天气是讨人喜欢的,但是也有一定的坏处,那就是大气层比较稳定,城市产生的污染物没办法扩散,就像个大锅盖一样,笼罩在整个城市上空。这几天,一抬头看到雾蒙蒙的天空就觉得整个人心情都大打折扣了。

受暖湿气流影响,5日我市迎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雨,宣告连日晴好天气的结束。接下来几天,雨水将成为天气舞台的主旋律。市气象台预计,6日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1~14℃;周六阴有时有小雨,温度11~15℃;周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9~13℃。此外,下周三前后还会有降雨。

虽然雨水较多,但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气温依旧会维持在让人感觉较为温暖的水平。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信息,雨天路滑,出行注意安全。阴雨天的确会给大家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不过好在也带走了这几天一直“阴魂不散”的雾霾。

5日,喝过香甜的腊八粥,我们将迎来小寒节气。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俗话说:“冷在三九”,其严寒程度也就可想而知了。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时刻做好保暖工作。

进入小寒,年味渐浓,人们开始忙着写春联、剪窗花,买年画、彩灯、鞭炮、香火等,陆续为春节作准备。涮羊肉火锅、吃糖炒栗子、烤红薯,成为大家在寒冷时节的最爱。大家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温热食物,防御寒冷气候对人体的侵袭。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