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遇受伤白鹭 市民热心救治
2017-04-24 15:18

近日,家住寿昌镇的陈先生在寿昌江边的村道上发现一只全身白色羽毛、翅膀受伤的白鹭,将其带回家里悉心照顾。4月24日一早,陈先生将基本痊愈的小白鹭放归了大自然。

4月17日傍晚,陈先生吃完饭后到寿昌江边散步,发现一只大白鸟停在路边,几次想飞都飞不起来。他走近一看,发现这只大白鸟的右翅受了伤,正在流血。由于陈先生是养鸟爱好者,因此马上就认出大白鸟就是白鹭。陈先生担心这只白鹭得不到及时救治会出现意外,于是将白鹭带回家照料。

回家后,陈先生对白鹭的外伤进行了处理,“用头孢敷在上面,然后用绳子把翅膀固定住。”这只白鹭就在陈先生家住了下来。每天,陈先生都会买来鱼虾给白鹭喂食,并给它换药。在陈先生的悉心照料下,白鹭的伤好得很快,一周后基本痊愈了。

4月24日一大早,陈先生来到寿昌镇河南里的荷花池边,将这只白鹭放归了大自然。(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