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障女子高速公路“散步” 收费站、派出所、救助站联手帮忙寻亲
2017-05-03 14:46

近日,一名智障女子在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出口处徘徊,收费站工作人员及时将女子带离并报警求助。次日,该女子被顺利送回淳安老家。

5月1日晚9时25分许,一名中年女子在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10号车道道口徘徊。当时下着大雨,夜间视线不佳,加之临近“五一”小长假免费通行截止时间,来往车辆很多,情况十分危急。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上前,拉着该女子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在与女子的交谈中,工作人员注意到她衣着脏乱,脚上穿着棉鞋,目光呆滞,口齿也不清楚。经多次沟通无果后,工作人员决定拨打110求助。

不久,城南派出所民警驱车赶到新安江收费站,对女子进行了询问,也没有问出有效信息。考虑到夜已深,民警决定先将女子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民警泡来热茶,耐心与女子交谈。经过一番交流后,女子拿出随着携带的纸条递给民警。根据纸条上的姓名、户籍地、出生年月等信息,民警得知女子系淳安县人,1970年出生。民警通过淳安当地派出所与该女子的姐姐取得了联系,然而,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女子家属有些漠不关心,并无意来建德接女子回家。为了确保女子的人身安全,民警一边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一边安顿女子休息,并派专人看护。

次日一早,在数次劝说女子家人来领人无果后,城南派出所民警联系了市救助站。最终,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女子被安全送回了家。

据城南派出所刘警官介绍,该女子为智障人士,此前有过多次被遣返救助的经历。在此次被救助前,该女子已在市客运中心站滞留了4天。参与此次联合救助的收费站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和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均表示,希望女子回乡后能得到家人更多的照料,不再流离失所。(记者 仰武 通讯员 章嘉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