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技推广基金 助力草莓小镇建设
2017-05-19 15:36

“今年,基金会将出资十万元资助杨村桥草莓小镇的建设。”市农技推广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蒋福根说。

市农技推广基金会一直十分重视杨村桥草莓产业发展,通过各种形式提供技术与资金支持,积极培育草莓农作新模式,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也推动了草莓小镇的建设。

草莓连续种植易发生连作障碍,不仅会使草莓存活率下降,还会降低草莓产量。“原先农民只种一季草莓,下一季就要用‘土方法’对土壤进行消毒。”杨村桥农办主任陈烈光介绍说,2014年—2016年,农技推广基金资助杨村桥红姬草莓专业合作社17万元,试点“草莓—水稻”水旱轮作种植模式,不但增加了产值,也有效解决了草莓连作障碍。“现在平均亩产值比单种一季草莓增加8000元,而且不需要单独消毒。”陈烈光说。“草莓—水稻”水旱轮作种植模式很快就被当地村民接受,目前已在全镇推广。

除了资金支持,市农技推广基金会还牵线搭桥,邀请省农科院和国外的专家到杨村桥现场指导,解决草莓种植相关难题,引进新的草莓品种和新的种植技术。据了解,“草莓一水稻”项目在2015年—2016年度获得省级“宝业奖”。如今,该项目示范区也成为了“草莓小镇”的核心区域。

今年,市农技推广基金会将出资10万元用于草莓小镇核心园区建设,包括大棚建设、沟渠改造等,还将用于新技术、新品种的引进。同时邀请专家一起深入草莓小镇,做好草莓技术培训,努力建设好草莓小镇。

“草莓是杨村桥农民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也是我市农业支柱产业,资助草莓小镇建设也是为农民增收出力。”市农技推广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德是“中国大棚草莓之乡”,通过农技推广项目的实施,可以推进草莓农作制度创新,同时资助草莓小镇的建设,让草莓小镇成为有规模的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引领草莓产业的发展。

此外,除了草莓小镇,2017年,市农技推广基金会将资助“稻田养蛙式技术试验示范”“玉米、番薯—小麦、油菜旱粮连作模式示范”等27个资助示范项目,着力培育农作新模式,助推农业增收,农民增收。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