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佛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17-07-17 17:52

为切实加强高温季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技能,7月17日上午,市佛教协会在乌龙山玉泉寺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来自全市各佛教活动场所、部分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负责人和安全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演练邀请了市消防大队参谋余红进行现场培训辅导,余参谋结合宗教活动场所的情况和特点,重点讲解了火灾的成因、初期火灾处置、报警、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传授了实用性强、简单易学的消防技能,并发放《消防安全进寺庙》宣传手册80余份。理论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参训人员在玉泉寺大雄宝殿前东西两侧对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演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在培训会上讲话时指出,安全工作事关全局,当前正值夏季高温酷暑,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尤其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他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佛教场所多为土木结构、历史建筑,也是人员密集场所,尤其逢重要节日人员更多,场所负责人要切实负起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上要强化落实;二是要加强日常检查和演练。消防工作要做在平时,抓在日常,要加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结合场所实际积极开展培训演练,要知道消防器材怎么用,遇突发情况怎么处置,逃生自救方法要熟练掌握;三是加强场所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已建立,关键是抓好落实,每个场所要建立消防安全小组,并切实发挥作用,做到防患于未然。

市佛教协会会长、乌龙山玉泉寺方丈释演通法师就推行全面文明敬香、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学习、规范有序开展活动、加强僧人管理、规范僧人仪容仪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