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助学】男孩的梦想是一家人团聚
2017-08-01 09:46

今年9月13日,家住大洋镇新源村的范浩钰即将走进大学校园,而他最大的理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一家人团聚,过上好生活。

范浩钰的家位于离村口近十公里的一个小山坡上,一间20多平米的平房,至今已有40多年了。由于地区较偏,每天进出村子只有两班车,交通十分不便。因此,从小学开始,范浩钰就寄宿学校,生活学习都无家人督促。在这样的环境中,范浩钰逐渐养成了独立生活的习惯。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范浩钰一直保持优异的成绩,父母也引以为傲。而范浩钰却显得很淡然:“学习的效率比较高吧。”由于家庭经济条件的限制,范浩钰从来没有上过补习班,他说关键还是要充分利用上课的时间与课后的复习。

今年高考,凭借自己的努力,范浩钰取得了598分的优异成绩,在一段志愿中被浙江大学工商学院录取。得知消息时,全家都为之感到高兴,可范浩钰有些沉默,“从小父母不在身边,独自在外读书。”村干部告诉记者,迫于生活压力,范浩钰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几乎没有时间陪伴他,尤其是在安徽打工的爸爸。这次高考结束妈妈从桐庐赶了回来,而爸爸依旧没有出现,范浩钰有些难过。

没有父母的陪伴,奶奶成了范浩钰最亲的人。每年寒暑假,范浩钰一定会回家陪伴奶奶,帮助奶奶烧柴火、淘米、洗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对于大学生活,范浩钰早就有了规划,“大一大二先打好理论基础,大三大四多实践,汲取工作经验。”范浩钰告诉记者,大学里会努力学习,为以后走上社会打好基础。

当问到理想时,原本内向的范浩钰打开了话匣子,“就是想通过努力让一家人团聚。”外人看来如此简单的理想,对于范浩钰来说却是最大的心愿。“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一个人生活比较孤单。”范浩钰告诉记者,自己以后有出息了,要把奶奶从村里接出来与自己一起生活,让一家人都过上好日子。

(记者 方滋)

爱心助学捐款账户:

370158328896(中国银行建德支行营业部)建德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团市委爱心助学咨询电话:0571-64719887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