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气温还会冲上30℃ 入秋还得再等等
2017-09-21 16:30

淅淅沥沥的雨不停地下着,远处的山也被水气模糊了往日青翠,朦朦胧胧,有如仙境。有雨的日子里空气也显得格外清新,气温也没有那么高,凉凉的还算舒爽,在这夏末秋初的日子里,每一场雨都有可能一下子把你带入秋天。

这两天雨水相当敬业,一直持续着,时而凶猛,时而淅沥。头上有雨,迎面有风,这场雨水带来的降温效果十分显著,9月21日白天的最高温度只有22℃左右,也凉得让大家有点措手不及:“真的好冷啊!”不少小伙伴都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囤了多日的新秋装。这么凉爽的天,是要入秋了吗?

市气象台的答案是,还没有入秋。市气象台预计,9月22日多云到阴,偶有小雨,气温20-29℃,周末两天也是偶有小雨的天气。虽然云系较多,但气温却在慢慢回升,下周还会冲上30℃,所以想要真正入秋,还得再等等,但相信不用等很久了。

进入9月后,“啥时候真的入秋?”这个问题就不断有人问。可气象学上有个“硬杠杠”,必须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入秋。我市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下旬,也许,再来几场雨,我们离秋天也就不远了。

本周六,我们将迎来“秋分”节气,昼渐短、夜渐长模式开启,也就是说,接下来夜晚的时间会一天比一天长了,大家可要调整作息,少熬夜、早就寝。秋分过后,特别要注意防止寒凉之气伤身,市民要记得适时添衣保暖,夜晚睡觉盖好被子。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