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人接力 寻回失联5天5夜的老人
2017-11-06 14:15

近日,寿昌镇东门村两委、寿昌派出所和民安救援队三方合力,将失联5天5夜的东门村七旬老人寻回。

10月31日,寿昌镇各微信群被一条寻人启事刷屏:东门村76岁老人余老于30日从家中走失,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总是自言自语,请大家帮忙寻找!

余老的侄子告诉记者,信息一发出,很多热心市民都给对外公布的手机打来电话,或进一步询问老人身高体貌特征,或提供宝贵的寻人线索,他们很感激这些热心市民。

11月3日,搜救范围已经扩大至周村村,搜救人员根据郭首源水库附近种植苗木的杜老板提供的线索,结合治安线控影像,基本确定了老人一路上了山。于是,东门村两委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和民安救援队一道,沿着水库一路上山寻找。

满山的茂密植被,加之山路地形复杂,搜救人员一边小心翼翼寻找,一边作下过路标记,避免走回头路。搜救整整持续了一天,傍晚时分,救援有了新进展,民安救援队员在山腰处找到了帽子、拐杖和抽过的烟头,由此判断老人应该就在附近。然而,天色已完,欣喜兴奋之余,考虑到安全,救援队暂时撤下山来,准备次日继续搜救。

11月4日早上7点,救援人员再次上山,沿着前一天的路线继续寻找,终于,上午9点50分,救援队员在一处山坳发现了蓬头垢面的老人。见到救援队员的那一刻,老人笑了,不停地说着“你好、你们好”。那一刻,救援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在得知老人上山途中不慎滑入山坳,连着5天不吃不喝却依然存有体力,救援人员还给老人竖起了大拇指。随后,救援队员接力把老人背下了山,并送上了早早等候在那里的120急救车。

截至发稿时,余老的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医生表示老人并无大碍,观察静养几日即可。余老的家人也希望通过本网向参与救援的各方力量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毛菁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