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流感病毒未变异且减弱 学校、幼托机构注意防控
2018-03-07 15:33

据市疾控中心数据,我市2月份以来流感样病例较1月呈下降趋势,但依然比去年同期水平高。流感病毒没有变异,目前杭州流感病毒株为甲型流感病毒(H1N1)为优势毒株。

3月仍处于冬春季流感流行季,流感防范意识仍不能放松警惕。尤其随着各地学校的陆续开学,人员聚集性增加,学校、幼托机构等集体单位更应注意流感防控。

个人可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常使用洗手液(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尽量避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因为病菌可以通过这些途径进行传播。

2、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

3、加强教室、办公室、寝室等活动场所的通风换气,尽量不使用空调。

4、如感觉不适,出现高热、咳嗽或喉咙痛,应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去上班、上学或去其他人员密集的地方,并减少与其他人接触,避免感染他人。

5、接种流感疫苗依然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新安江街道预防接种门诊依然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卫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