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痛心!环城北路11棵50多年树龄的梧桐树惨遭剥皮
2018-06-13 16:09

俗话说:“人怕伤心,树怕剥皮”。大树的树皮如果被剥掉了就很难活了。日前,有市民反映,新安江街道环城北路电厂宿舍前多棵法国梧桐树被剥皮,让人非常心疼。



接到市民反映后,市住建局市政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公安、城管赶往现场查看,发现沿线种植的11棵法国梧桐树均被“腰斩剥皮”,而这些树都有50多年的树龄。众所周知,树木水分和营养主要得靠树皮来传输,这些树失去了树皮就等于失去了养料供给功能,树木无法呼吸水份,容易枯萎而死。工作人员立即采取保护措施,对裸露在外的树皮进行喷水、遮荫覆盖等一系列抢救措施。

市政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未经园林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擅自砍伐、移植或修剪城市绿化树木。根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规定,未经批准砍伐或因移植、非正常修剪树木造成死亡的,一经查实,责令相关责任人按树木评估价赔偿损失,并进行相应的罚款,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爱护街道沿线的树木,爱护城市绿化,如果有市民认为树木影响采光或对其生活造成影响,可联系相关部门,让工作人员进行适当的修剪,而不是采取这种过激的手段。(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王舒)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