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近期,梅城镇查处多起违法电鱼案件
2018-08-07 16:11

7月、8月高温季节,也是不法分子电鱼的高发期,梅城镇发挥夜巡队的作用,严厉打击电鱼违法行为,截至8月7日已经查处5起电鱼违法案件,有力地保护了洋尾溪的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

随着五水共治的深入开展,洋尾溪水质大为改善,水生鱼类如石斑鱼等得到有效保护和生长,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洋尾溪的野生鱼类,带着电瓶到溪里电鱼。8月3日晚上11点,3位外地青年开着车子,背着电瓶等电鱼工具,到利群村洋尾溪电鱼,刚下溪水电鱼10分钟左右,即被梅城镇夜巡队队员发现,夜巡队员对3位电鱼者及所乘车辆、电鱼工具等拍照固定证据,当场没收电鱼工具,并对电鱼者进行教育,电鱼者作出保证以后不再电鱼。8月6日晚近12点,又查处一起外县两名青年到洋尾溪电鱼案件,没收电鱼工具。

梅城镇分管农业的夏副镇长告诉记者,在查处的5起电鱼案件中,其中一起电鱼嫌疑人到梅城派出所作了笔录,下一步将移交市渔政执法大队作进一步处理。梅城镇将加大宣传力度,完善奖励机制,严厉打击电鱼、毒鱼违法行为,保护好渔业资源,保护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舒建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