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支“三不”志愿服务队,长年服务敬老院老人
2018-12-29 11:05

他(她)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老人身上的老年味,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平凡的事情坚持做,长年为敬老院老人带去温暖和关爱,这支队伍就是市阳光微公益志愿服务队。2018年,该队共为全市7家敬老院服务84场,服务老人6000人次。12月28日晚该队表彰奖励“关爱之星”等各类先进,团市委、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6家敬老院负责人为优秀志愿者颁奖。

建德市阳光微公益志愿者协会长年参与服务老人的志愿者有70多人,有企业老总,有三班倒的工人,也有退休人员,大家怀着慈爱之心,每月去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下涯镇、三都镇、寿昌镇、大同镇、航头镇7个乡镇敬老院,开展“拥抱夕阳,一米阳光”常态化服务,为五保户等老人理发、洗脚、剪指甲、量血压、打扫卫生等,清洁老人个人卫生,改善其居住环境,让老人们干净整洁有尊严地活着。

该队队长、退伍军人程仙昌向记者解释了“拥抱夕阳,一米阳光”的含义,“拥抱夕阳”是表明志愿者对待老人的态度,不管老人多脏多丑,我都拥你入怀;“一米阳光”,表明志愿者帮助老人的距离和方式,就零距离服务老人,温暖老人。做一次服务容易,但要长年坚持,每个月都做同样的服务,且老人们难免脏臭,特别是夏天,这不是每一个志愿者能做到并坚持下来的。市阳光微公益志愿者们对待老人有爱心,服务老人有细心,对一些脾气差的老人有耐心,正是这可贵的爱心、善心,让孤寡老人们体会到人间还有真爱,失去亲人了,但还有人像亲人一样关爱自己。

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坚持服务老人是自己思想境界不断升华的过程,虽然付出辛苦,但心情是愉悦的。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