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终于等来了迟到48年的安置房
2019-01-14 16:53

“勇于担当,为民解难”,1月9日,市财政局国资办收到了这样一面锦旗。这是市民程先生为了感谢国资办在两个月内,帮助他们家解决了搁置四十多年的拆迁安置房难题而赠送的。 

程先生名叫程鼎,一家人原是梅城镇西门街的老住户。1971年,根据当时国营饭店扩大经营需要,程先生家被划入梅城饭店的拆迁范围内。双方约定由梅城饭店另给程鼎家找建房地基,并支付建房款,在新房建成之前,程家人就暂时安置在位于府前街的老照相馆住宅内居住。由于梅城饭店未落实建房地基,安置房一直未能建成。1999年,梅城饭店又进行了企业改制,让该问题继续悬而未决,导致程先生一家在老照相馆的老宅内一住就是四十多年。程先生为此奔波数十年,问题依旧得不到妥善的解决。于是,程先生一家来到市信访局寻求帮助。 

市信访局将该问题以“信访交办件”转交给市财政局国资办。了解到程先生的诉求后,国资办迅速对房屋进行实地踏勘核查,并询问知情的相关工作人员,多渠道收集历史资料,掌握真实情况。结合多方资料明确问题后,国资办牵头联系国土局、住建局、梅城镇等相关单位集中协商探讨解决方法。通过会议协商,国资办联合多家单位打通了办理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绿色通道,并与程鼎达成协议,将位于府前街老照相馆的住宅作为安置房产。经过各单位的通力合作,程先生顺利办理了产权变更登记手续,拿到了迟到48年之久的不动产权证。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封郎杰)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