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野食品关键技术在京获大奖
2010-01-03 19:37

 

 

    2009年12月26日,建德市新安江山野食品有限公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召开的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该公司“典型生鲜食品的高品质干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了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的特等奖。这次由全国总商会评出的特等奖只有六个,这是我省参展单位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山野食品总经理陈卫平介绍,这次特等奖是他们和江南大学共同获得的,这次获奖的这项技术解决了鱼制食品中的脱盐、除腥、干燥等关键问题,大幅度改善了鱼制食品的品质,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他说:“3年前与江南大学合作以后,企业的新产品的研发得到了质的飞跃。因为江南大学在我国的食品研发领域中处于领先水平,我们国家的食品实验室就设在江南大学。全国大部分大型食品加工企业都得到了江南大学的技术支持。在与江南大学合作的企业中上市公司都有很多,如鲁花、蒙牛等,我们只能算是一个小企业。但是我们也有自身的特长,在淡水鱼干加工中有我们独特的传统工艺,这是其他企业无法相比的。这次大奖的获得就是江南大学领先的高新科技与我们企业独特的传统工艺相结合的成果。通过这些年的合作,企业要发展离不开高科技的支持,更需要象江南大学这样顶尖的食品研究机构给我们做技术后盾。”

 建德新闻网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方向明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