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化工举行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
2010-01-27 15:40

 

为进一步宣传企业精神,1月27日上午,新安化工在半岛凯豪大酒店举行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并邀请国内企业文化知名专家为其第二次提升企业文化把脉、点评。杭州市经委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市政协副主席、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出席会议。

参加研讨会的有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孟凡驰、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温洪、中国石油和化工作家协会副主席朱建华、中国化工企业文化建设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静德纯、浙江省思想政治和企业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马铃,中国化工报总编室副主任崔建华等国内知名专家,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黄华新以及企业文化课题研究团队,我市文化建设和企业研究方面专家。

据悉,新安化工从1965年发展以来经历了45年发展历程,基本形成了自身文化理念,孕育和发展成自身企业文化精髓,并使得企业文化在发展中不断得以提炼和发扬光大。1996年,新安化工导入上海同济大学CIS战略,初步形成企业文化标志,并于2002年开始了一场规模空前的打造新安化工企业文化活动,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2003年,新安化工与浙江大学人文学院第一次全面提升企业文化内涵,断挖掘企业文化核心。当前处于快速发展期的新安化工,将企业文化的第二次提升作为企业十二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提炼企业文化特色和灵魂,建设富有特色和国际视野的企业文化,从而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尽早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

会上,王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总结回顾企业发展的三个阶段及其发展特点。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黄华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课题研究过程和研究成果,详细剖析了《新安文化手册(讨论稿)》内涵。孟凡驰、温洪、朱建华、静德纯、马铃等国内知名专家高度赞扬了新安化工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就,并就讨论稿提出各自建议。

杭州市经委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充分肯定了新安化工企业文化成果,对新安化工第二次提升企业文化和企业文化挖掘方面提出建议。

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体高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有意思的是,在会议开始时,全体中层干部还被布置了一项作业,即聆听专家讲话时,还得结合平时工作和所思所闻,现场提出2-3条有关企业文化建议和意见提交公司。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