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露依尔纺织:订单排到了5月份
2010-02-20 19:49

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当记者赶到乾潭镇时,该镇主管工业的副镇长潘向阳正好准备到企业去了解企业的开工情况,于是我们便一同前往。

刚走到杭州“露依尔”纺织有限公司门口,一阵阵车床轰鸣声传入了我们的耳中,而厂区大门口旁的一堆红色爆竹屑特别显眼,据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前一天(2月19日)公司正式开业时放的,主要想在新年开工之日讨个好彩头。

经过公司大楼二楼,生产区到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见到董拥军时,这位企业的掌舵人正在办公室里忙上忙下,他说企业刚刚开工,事情实在太多。

董拥军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的工人虽然只到位了一半,但为了赶制一批3月初就要交货的德国订单,所有企业正月初六就开工了,工人们现在正在加班加点的干。令他感到高兴的是,今年公司的生产订单挺不错,目前已经排到了5月份。

乾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潘向阳告诉记者,截至2月20日,整个乾潭镇先后开工的企业已经达到了近30家,并且大部分企业也将在这一两天相继开业。由于家纺行业的逐渐回暖,乾潭的家纺企业经营状况都在向好,尤其是生产订单量比去年年初有了很大的提高,例如欣龙家纺就为了赶制一批订单,企业生产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到了正月初一早上,公司还在忙着7个集装箱的货物的外运工作。

董拥军也坦言,今年家纺业的发展将面临两大难题:用工难和原材料价格偏高。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从去年以来,家纺企业招工难问题又有所抬头,因此为了留住目前企业的工人,“露依尔”确实下了不少工夫,包括提高工人待遇,改善作业环境等等。例如对于外地工人,公司今年承担了春节期间他们回家来回的所有车旅费用,甚至飞机票公司也负责报销。而原材料价格的居高不下,目前也困扰着乾潭的整个家纺行业。据董拥军介绍,按照惯例,开年之后的一两个月都是家纺原材料价格最低的时期,也是企业大量收购原材料的季节,但从去年12月开始,家纺行业的原材料价格一直都在涨价,从来没有停过。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