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勇华电器的商标品牌观
2010-05-24 10:48

几年前,勇华电器在工商建德分局的指导下,率先通过《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进行商标注册,成为当时我市180余家拥有自营出口权的企业中,第一家乘上商标国际注册“快车”的企业。近些年来,勇华电器也真正感受到了商标品牌给企业带来的非同寻常的意义。

目前,“勇华”电器生产的脚蹬,不仅占据着全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产品的知名度也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全国许多自行车整车生产厂家只认“勇华”这个品牌。也正因为如此,勇华脚蹬的价格比竞争对手高出15%—20%是很正常的。一个普通的脚蹬别人只卖2.3—2.4元,而勇华可以卖到3元。

在金融危机的侵袭中,勇华电器的销售额依然飘红,始终在“寒冬”中逆势而上。这一切,都归功于勇华电器重视品牌建设与维护。

“一个只为别人贴牌做“嫁衣”的企业,到最后自己做了什么都不知道。”勇华电器董事长朱家勇认为,品牌就是无形资产,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给企业相关产品所带来的增值是无法估量的。一个企业要长远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的品牌。“企业有了品牌意识,才会更加注重自身产品的质量。”朱家勇一语道破了品牌的内涵。

记者了解到,2007年,勇华电器成功拿下了杭州市著名商标,目前正在积极申报浙江省著名商标。去年10月,公司又在美国设立了分公司,成功地把勇华电器的商标品牌打进了美国市场。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