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化化工:紧盯市场 练好内功
2010-07-11 19:25

作为我市一家大型化工产业,新化化工依托党建,在“争先创优”活动中寻找特色载体,紧盯市场、勤练内功,进一步激发企业党员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了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我与新化在一起

由于受下游产品的影响及行业竞争的加剧,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新化化工的主打产品的销售和效益均出现大幅下滑,产能无法充分发挥,生产线处于轻负荷状态,岗位人员出现富余现象。为使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企业在压缩成本、加快新产品开发和结构调整的同时,对公司管理实现了适当减薪,而普通和一线员工福利则保持了原来的水平。此外,该公司党委还根据企业当前形势,决定在六、七、八三个月开展“我与新化在一起”主体活动,以营造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按照活动安排,前段时间新化化工就开展一次“我与新化同命运”的主体座谈会,以党支部或党小组的形式,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竞争压力和竞争环境,进行了一次“我的企业在逆境中有怎样的生存之道,企业中的我该做些什么?”的大讨论,广泛听取和收集员工对企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通过行之有效的方法使企业尽快走出低谷。

榜样在身边

在党建工作中,新化化工从去年开始,推出了一项特色创新的评选活动,通过在全公司树立节能与研发方面的典型与榜样,营造出全体员工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

据新化化工党委副书记吴永根介绍,这项评选活动叫做新闻人物评选,分星期、月份、季度和全年不同的时段。被评选上的职工,不仅可以得到一定的物质奖励,还成为全公司上下学习的榜样。

去年,该公司双氧水分厂有一台机器出现了故障,公司原本打算运到大连去维修,撇开成本不算,由于来去要耽搁好几天,势必会影响到正常的生产。正在这个节骨眼上,该分厂一名老党员自告奋勇,说他可以搞掂,结果在他的精细维修下,机器果然恢复了正常的运转。那个月,这名老员工为此当选为月度新闻人物,成为全场上下议论最多的话题,而且在这名老员工的带动下,不少年轻职工掀起了一股学技术、用技术的热潮。

吴永根说,除了新闻人物的评选之外,公司还定期向全体员工征集各种节能金点子、工艺改造小创意等,将员工的智慧汇聚到整个企业的发展环节中,既给企业产生了效益,更使员工产生了更浓的企业归属感和认同感。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这样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因此更容易学习与模仿。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