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夫山泉:做大自然的搬运工
2010-10-26 16:16

农夫山泉

做大自然的搬运工,打造全国水产业航母

一句广告语打响一个品牌,用在农夫山泉身上一点也不为过,可以说,没有“农夫山泉有点甜”这句广告语,就没有农夫山泉现在的成功。而品牌的积累,则离不开过硬的产品品质。农夫山泉在落户建德的几年里,坚持在优质的水源地生产。一江好水造出一流好饮料,农夫山泉正致力于在建德打造全国最大的水产业航母。

成立于1996年的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饮料工业十强企业之一,公司的拳头产品农夫山泉天然饮用水是中国名牌产品,国家驰名商标。在国际金融危机下,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的产值一直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今年1—8月,仅农夫山泉建德分公司,就上缴国地两税3100万元,预计全年产值将达到3.4亿。目前,农夫山泉建德分公司仍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生产线保持24小时连续运转。今年5月投产的农夫山泉二期,今年预计可以达到1亿元的产值。

当问及农夫山泉为什么能在饮用水行业叱咤风云时,一向谨慎的农夫山泉建德分公司厂长郑小林说:“我们有良好的品牌和质量。”从1997年至今,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广告宣传,致力于培养人们天然健康的饮水习惯。1999年,一句“农夫山泉有点甜”,让“农夫山泉”这个品牌家喻户晓,农夫山泉也随即成为国内饮用水品牌中的后起之秀。而近些年电视里农夫山泉“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做大自然的搬运工”的经典广告语,向消费者诠释的还是农夫山泉注重天然纯净水质的理念。事实上,农夫山泉生产的高品质、天然纯正的健康饮料,不仅赢得了顾客,更赢得了市场。

建德与农夫山泉有14年的合作历程,双方同舟共济,彼此结下了不解之缘,共同成就了农夫山泉有限公司进入“中国饮料行业十强企业”,成就了“农夫山泉有点甜”这一文化特色和享誉海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成就了建德从此成为“农夫山泉的故乡”。

业内人士认为,农夫山泉在新安江紫金滩办厂有两个得天独厚的条件,一是新安江系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采自新安江大坝70米的深层活水确保了天然水原料的高品质;二是厂区有铁路通过,家门口的交通条件大大降低了产品的运输成本。新安江厂区的这两个优势是其他厂区望尘莫及的。

也因为如此,去年,农夫山泉与我市签订了总投资4.3亿元的农夫山泉二期项目,原本需要三年完成的建设任务半年多就完成了,创造了我市工业项目快速推进的新榜样。而今年5月8日签约并奠基的三期项目总投资至少3亿元人民币,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2条生产线。根据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规划,10年内农夫山泉将在我市打造固定资产15亿元、年生产能力160万吨、国内规模最大、规格齐全、产品系列最丰富、设备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饮用水产业航母。

新安江是农夫山泉的起始地,也是农夫山泉的出生地。新安江是建德之灵,水是新安江之灵,农夫山泉靠建德这一江清清的优质水起家,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全方位的饮料生产企业。我们期待,“大自然搬运工”的践行者农夫山泉,一定能在建德的土地上实现打造全国最大水产业基地的宏图伟志。(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