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业有机成为国家低碳脂肪胺工作组组长单位
2010-11-01 15:59

记者从11月1日在我市召开的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机化工分技术委员会低碳脂肪胺工作组成立大会上获悉,建业有机化工有限成为全国低碳脂肪工作组组长单位,负责制定工业用一仲丁胺行业标准。这标志着我市重点产业龙头企业主导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又实现一次飞跃。

据了解,化工行业是我市的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有机硅、碳酸钙、有机胺、香精香料是化工产业的重点产品。我市把制定和实施标准化战略作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打造品牌经济的重要举措,市质监局主动做好企业与上级标技委的沟通联系,为企业参与标技委和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活动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到目前为止,我市企业主导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已达49项,为企业在行业内赢得了标准话语权,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进程。

此次建业有机成为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机化工分技术委员会低碳脂肪胺工作组组长单位,是继2009年,天石碳酸钙有限公司成为全国碳酸钙工作组组长单位后,我市在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上取得的又一次新突破,将为我市企业加快标准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长远发展赢得先机。

在11月1日上午召开的成立大会上,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魏静向工作组组长、建德建业有机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烈颁发了聘书。副市长李磊在成立大会上说,技术标准战略实施在我市取得了较大成效,已成为政府抓产业提升、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我市将充分发挥工作组平台作用,以标准为手段,化标准优势为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全面提升全市工业企业标准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推动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全国化标委相关专家领导、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卢建祥等参加了成立大会,并对国家低碳脂肪胺工作组组长单位落户我市表示祝贺。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