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化工氯化铵项目节能技术国内领先
2010-11-14 15:34

我市化工行业又添循环经济样本

通过对氯化铵废水的循环回收利用,既解决了原先废水的治理难题,又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大洋化工研发的氯化铵产业循环利用产业项目不仅实现了产业化,并于日前得到省发改委的正式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离子交换闭路循环技术、四效带热泵、直流降膜低温连续蒸发结晶技术工艺,把含氯化铵的废水作为资源进行回收利用,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项目一旦产业化,不仅解决了氯化铵废水治理难题,而且能回收氯化铵产品,同时能实现废水的闭路循环使用,节能减排成效十分显著,在资源循环利用和环保处理技术及成套技术装备方面具有典型的示范推广意义。并且该项目的工艺技术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是我市第一个国家级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项目的成功建设,对提高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的示范作用,对解决化工行业废水治理及推动化工行业的循环经济、生态建设都具有重大的意义。(记者 胡晓坤 通讯员 吴招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