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IFF:转型创新驱动跨越发展
2011-01-06 20:05

    在经济发展整体并不景气的2010年,国际香精香料(杭州)有限公司(IFF)却成为建德工业界的一个另类企业:全年实现销售产值7.2亿元,利税1.8亿元,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60%和159%。而这惊人增幅的背后,凸显出的是IFF通过持续转型创新实现企业不断跨越的发展路径。

 

    与此形成鲜明佐证的是,2010年11月30日,在我市一项融合了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应缴税金、亩均税收和新产品产值率等9项经济指标的综合效益评价中,IFF以近乎满分的高分排名首位。

 

    IFF总经理吴宪宏告诉记者,企业近年来的跨越发展,主要得益于对产品结构的不断转型和在生产工艺上的持续革新。尤其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后,虽然国际香精香料市场实现了一次重新洗牌,而素以占领高端市场和创新为主的IFF却从中受益匪浅。由于国际香精香料(杭州)有限公司拥有着全球同类企业生产制造成本领先优势,2009年,位于美国纽约的IFF总部毅然将英国的一条生产流水线转移到了建德,不仅扩大了国际香精香料(杭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规模,更降低了该企业单位产品的产出成本。例如企业生产的一种叫内酯的系列产品,原先一年只有10余吨的生产能力,2010年通过产能扩大后,年生产能力一下子扩大到30余吨。而且该类产品每吨的市场售价达到150余万元,是该企业利润最高的产品之一。

 

    在扩大产能的同时,IFF通过对高端产品的不断研发和生产工艺的持续挖潜,锻造出企业可持续的市场竞争力和可观效益。以该企业单个紫兰酮产品为例,原先企业只能生产单一的低端产品,2010年通过研发攻关后,目前已形成了该类产品升级系列产品群的产出,每公斤紫兰酮的市场价格也从原来的9美元提高到近12美元。另外,IFF每年都将组建一支职能性的非正规的技术攻关小组,对企业所有的现有产品的整个生产工艺流程进行挖潜和革新。尤其是去年,仅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一项,就为企业带来上千万元的直接经济效益。而且,近年来IFF通过废品、废水的循环综合利用和甲苯类溶剂产品的换代升级,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使COD等节能减排指标实现大幅下降。

 

    除了生产环节,IFF在企业管理上的水平也得到了国际知名评估机构的认可,目前企业管理水平从原先的C-上升为B+等级,尤其是随着全球资源共享(SAP系统)管理软件的运用,该企业目前基本实现了对生产计划、物流、库存、财务等全方位的电子掌控。而且随着该管理系统功能的不断升级,IFF仅库存一项就从2008年的204天压缩为去年的94天,从而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营的财务成本,大幅度提升了现金流。

 

    此外,由于受制于环保因素,IFF面临着即将异地搬迁的繁重任务,但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IFF准备明年春节前后投入一千余万元,对企业目前敞开式的原料投放生产工艺进行改造,并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中间气体进行回收利用,目的就是解决目前周边群众普遍反映的气味溢出问题。

 

   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