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格莱勇豪电器有限公司力破招工难出实招
2011-02-23 14:43

  眼下,各地企业又开始忙于抓好新一年的生产,生产车间在平静了一阵子后又开始机声隆隆,恢复往日的一派繁忙景象。然而,2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地处杨村桥镇工业开发区内的建德格莱勇豪电器有限公司,整个厂区内却一片静悄悄的,只听到机器的“咣咣”作响声,却很少有工人忙碌在车间内来回穿梭的景象,就连一个800多平方米的电线押出车间,飞快的机器声音发作“咝咝”声响,竟然只有两名工人在娴熟地在岗位上操作,让人惊奇不已。“是企业一时出现招工难,还是员工没到岗位?”一连串的疑问总是在记者心里打量,也许是自己的想法是多余的。原来,该公司为破解企业生产招工难的现象,早在五六年前就着手从技术革新,来破解生产设备的更新,通过多年的研发与设计,终于设计出一批适应企业生产需要的先进生产设备,从而大大地减少了劳动用工,不再为每年为企业招工难的现象而苦恼了。同时,新的生产设备的更新也提高了产品质量与品牌,起到了节能增效目的。

 

  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的建德格莱勇豪电器有限公司有着十多年的生产与发展历史,其生产的五金工具、墙壁插座等产品均出口欧美市场为主。近年来,随着各地市场对劳动用工需求的一年比一年大,给企业的招工带来难度。面对发展与机遇,该公司觉得除了逐年提高一线生产工人的工资与福利待遇,让每一位员工都安下一颗定心丸,放下包袱,一心一意地投入正常的工作,确保企业的正常生产与运作。由于该公司对等外地民工与本地职工,同工同酬,同等待遇,使一批来自贵州的20多名工人回家过年时,来回的车费可以向公司报销,每年均可组织去外地旅游一次,这大大地提高了企业员爱厂如爱家,把家按在企业的思想感情。

 

  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该公司充分发挥多年的生产实践经验与科研技术创新,不断地发挥节能降耗,增强企业效益的最大化。为此,该公司对引进的电线押出车间内的拉成线机器设备,在原有的基础上,通过五六年的实践操作与技术创新,终于破解了多项技术改装难题,使目前生产的拉线成型的精确度与产品质量均有较大的提高。“本来像这样的押出车间,原来至少需要6位工人在忙碌生产,可现在整个车间的两台拉成线设备经技术革新改造,生产全自动化,只需要两名工人在操作,仍显得很轻松”该公司负责人林勇军如是说。据了解,通过重装的拉成线设备,除了减轻劳动强度外,其一天所创下的产值多时达14万元,一般6-7万元,达到了减员增效的作用,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

 

  “我们在不断地探索与实践,对注塑车间、冲压车间等几个车间内的机器设备也将进行技术创新,减少劳动能力,发挥现代设备的功效,以适应目前多方面的竞争机制!”林勇军自信地告诉记科技化、自动化的企业生产要求进行转型升级,再过几年企业就逐渐朝向规模化,现代化方向目标迈进,届时冲向年产值亿元的生产目标也会不期而遇了。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