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员,企业发展的智力尖兵
2011-06-23 13:38

1位博士、7位硕士、1位本科生、4位大专生,这是浙江国茂饲料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全班人马。自2007年组建党支部以来,国茂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就是一位智力尖兵,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进行技术研发,在动物营养与养殖技术研究、乳猪全价颗粒料生产销售、养殖技术推广交流、猪场管理咨询培训等方面为建功立业,为公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目前国茂公司已经成为专业化的在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化农牧饲料高科技名牌企业,是杭州市大企业大集团竞争力百强榜企业。

代兵,这位来自千湖之省湖北孝感的青年才俊,2005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动物科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今年5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生理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入选建德市“282”人才梯队。

2005年5月,代兵来到国茂饲料。到公司后,代兵在杭州总部组建技术研究中心,招了十几个研究生,担任“杭州市国茂饲料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心场地从200多平方扩展到1200多平方。技术中心和浙江大学合作研发的国家级科研成果“断奶仔猪营养调节肽的研究”于2008年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同时每年都有多项科研成果获得杭州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奖励。此外,国茂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如“一种乳仔猪用代乳粉”“一种竹醋粉的制备方法”“一种乳仔猪用免疫增强剂”及“一种肉质改良型饲料添加剂”等国家发明专利。“谷王”牌乳猪料被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公司乳猪饲料目前名列全国前十强,浙江第一。

代兵介绍,两个月以前的乳猪饲料是最难做的,也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代兵和他的技术研发团队给养殖户做报告,传授养殖新理念,每个月有十几天到一些规模化养殖场讲课,传授新技术、新理念。代兵说:“公司靠科技、服务来打造品牌、拓展市场,进而做大做强企业。”国茂的目标是2014年成为中国一流的专业化农业科技企业成功上市;2024年成就世界专业化农业科技企业。

国茂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野外拓展训练、旅游、歌咏比赛等活动。自去年6月份以来,公司先后组织80多人次参加亚洲超越极限培训,并组织了15次企业文化及专业知识学习,以培养更多的技术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责任区等活动,提高党员的责任感。今年进入6月以来,阴雨连绵,有些房子出现渗漏,共产党员陈志鹏带领管理干部在厂区进行巡查,发现有渗漏的立即对原料进行移位,那几天,陈志鹏每天要巡查到晚上七八点钟才能回家。(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