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恒佳”公司以文化引领产业
2011-08-08 10:51

江南悬空寺的佛教神韵,以及莲乡的水韵,对恒佳装饰--这个市场最前沿的义乌企业有着特别的影响。

义乌企业在我市大慈岩落脚,虽然规模不大,但影响空前,他们的定位是市场经济的“桥头堡”,从这个角度来讲,义乌商人嗅觉灵敏,市场意识强烈,就是这个原因,恒佳装饰落户大慈岩时,其定位是装饰品,不管是镀金、彩金,还是贴金,做的是石膏塑胶类的佛像,外表是尊金佛,但里子不过是石膏塑胶,产品仍然逃不出低档的窠臼。

企业负责人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们觉得应该把档次提高一点,最好做成奥运会“中国印”一样的东西。

于是他们主动出去寻找,跑到了深圳找来了设计师,怎样把“恒佳”的产品做成“中国印”一样的产品。

产业提升不是一句空话,佛像也可以提升一个档次,做成铜的,也不失是一个经典的收藏之品,“恒佳”就这样,把江南悬空寺的佛教文化做高了一级,从塑胶提升到铜质。

如果铜的做好了,下一步还可以延伸到银、金,产品可以一步一步地升级。

除了佛像之外,借鉴“中国印”的模式,引入玉石文化,把文化创意再深入一步。

玉石的晶莹剔透,材质上等,如果配以“中国印”的文化内含来引领市场,必定引起市场的强烈反响。基于此,“恒佳”的产品将中国印章文化引入了企业的产品目录,设计出了“龙腾盛世”、“百寿之宝”、“天下第一福”“百家姓”“龙凤呈祥”、“雅逸西湖”、“青花瓷”“兰亭雅集”等等中国之印,博得了市场的好感。

至于销售,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义乌辐射全球,特别是东南亚,佛教文化盛行的地方,以及受中国文化影响的地方,“恒佳”的产品特别好销。

正是有了文化的引领,仅去年一年,恒佳公司佛像与印章就做了4000万元的产值。

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