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马生物:3750万资金瞬间涌入 成功组建股份公司打造中国功能红曲第一品牌
2011-10-17 08:27

杭州双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坐落在寿昌一隅的一家生物制药企业,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春天。

就在上个月初,浙江康恩贝、宁波御坊堂等国内知名药企向双马生物强力注资3750万元,共同组建了杭州双马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公司立志打造中国功能红曲第一品牌,力争通过3至5年的运作实现整体上市,进军资本市场。

杭州双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以食品、医药原料中间体、医药保健品等研发销售为核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生产的功能性红曲,目前已成功出口到美国市场,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NC公司的原料供应商。面对需求旺盛的市场和与日俱增的品牌优势,寻求与国内有实力的药企合作,做大做强中国红曲的品牌,成了双马生物最强烈的愿望。

去年12月,国内植物药旗舰企业康恩贝向双马生物抛来橄榄枝,有意参股双马生物。康恩贝负责人开门见山地表示,看重的是双马生物功能性红曲的品牌影响和市场前景。于是双方展开了漫长的磨合磋商,其间又邀请生物制药同行宁波御坊堂、国内知名市场销售公司庄泰国际和康洁商贸参与合作。经过8个多月的研究探讨,五方合作终于瓜熟蒂落,在今年9月1日签订了合作协议。五方约定成立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康恩贝参股30%,御坊堂参股13.5%,庄泰国际和康洁商贸占少量股,双马生物则以多年发展形成的的产品品牌、市场销售渠道等无形资产占大头股。

协议签订当天,四家公司共3750元资金注入双马生物账户,总注册资金达5000万元的杭州双马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成立。

业内人士认为,生物制药作为一种绿色无污染、土地能耗少的新兴产业,其市场前景相当可观。目前,国内外对于功能性红曲药物的需求量也非常大。杭州双马生物有限公司在生物制药行业摸爬滚打10多年后,与国内大型药企实现了股份制合作。这种做大做强企业的新路径,给寿昌工业发展带来了生气,对本土企业转型升级起到了引领作用。

杭州双马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建平表示,下一步,股份公司将在建德利用100多亩土地,新建GNP无菌厂房,大规模地扩大生产,努力打造中国功能红曲第一品牌。并通过进一步的增资扩股,壮大股份公司,力争通过实体经济的发展进入资本市场。(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洪素萍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