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欧亚电器:小产品 大未来
2011-11-21 19:11

执着于节能之道的欧亚电器,近年来在产品创新和市场营销上频频祭出惊艳之举。

2008年下半年,在欧盟提高市场门槛、反倾销的贸易背景下,欧亚电器依靠科技创新,在开发节能环保插座上杀出一条突围之路,其节能插座节电40%的显著效果引起英国能源部的关注,并给予每件30%的采购补贴,在大不列颠享受起“超国民待遇”。去年,该企业的节能插座被素有国内营销大师之称的路长全相中,双方签订了正式合作协议,这无疑弥补了欧亚电器当下内销市场的产品营销“短板”。今年,国家发改委出台的至上而下的待机能耗指标考核,为欧亚电器迎来了无限的广阔市场。

走进杭州欧亚电器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楼纪录的办公室,“创业难守业更难,人生就是长征。”这样两行烫金字异常显目。楼纪录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研发的节能插座就外观而言,除配有一个外接遥控器外,看上去与普通插座并无两样,但秘密就藏在插座中一块火柴盒大小的线路板上。这块线路板就好比是插座的“大脑”,可以通过遥控器进行控制。当用户外出时,按下遥控器,30秒内插座电源就会自动关闭,电器就不会待机耗电。即使忘记关闭插座电源,只要待机功率小于15瓦,插座也会自动切断电源。与传统插座相比,节能插座可以省电40%。

正是这一小小的产品,如今为企业带来了诸多市场利好。

去年,曾任职于伊利、巨能、远大等国内知名企业的市场营销大师路长全,非常看好欧亚电器节能插座的市场未来,并承诺将利用旗下的全国6785个地区一级的营销网点,力争三年之内打响欧亚电器的节能插座系列产品品牌。楼纪录对于对方的营销实力早有目睹,因为这一营销团队曾于2008年与慈溪“公牛”合作,并将这家公司在短短三年时间内做到了今天国内电器插座行业最大的企业,其年产值在从2008年的4.6亿元一下子猛增2010年的18亿元。

与此同时,在节能降耗的大背景下,今年由国家发改委出台的待机能耗指标考核,为国内节能插座企业带又一市场利好。楼纪录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台电视机在待机状态下浪费的功耗为1-9瓦,平均待机功耗为4瓦,我国有3.95亿台电视机,使用后有拔掉插头习惯的人不到50%。而此次国家发改委出台的这项指标考核,就是逐步减少政府机关的待机能耗问题,并且是一种至上而下的考核制度。其中杭州市政府明年就开始公开采购节能插座,目前欧亚电器已经获得了其中的10000只产品订单。此外,作为全国节能示范省的吉林省,同样向欧亚电器抛出了采购40万只节能插座的采购意向。

“其实,我们一转向国内市场,推出的产品就是全国一流的。而正是因为在产品结构和功能上的调整,近年来公司在总体低迷的欧美市场找到了突破口,这也为企业的发展赢得了大未来。”楼纪录这样自豪地告诉记者。

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