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银行多品种信贷产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2-01-29 16:09

杭州银行建德支行一直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银行发展的一个战略选择。近日,记者采访了该行负责人,他表示:“我们在支持小微企业当中,不仅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一项单纯的信贷业务,更重要的,我们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一份社会责任,通过对一系列小微信贷产品的运用,我们在传承杭州银行的金融文化。通过这种文化的传播,我们力求能探索一条能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路子。”

小微企业融资难,实际上是由方方面面的原因形成的。既有银行信贷资金风险大、小微企业贷款成本高的因素,也有小微企业诚信环境、信用环境缺失的问题,也就企业在经营管理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个特点,去年以来,杭州银行出台系列政策,合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建德支行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在坚持稳健经营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方式和途径。该行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市的小微企业进行筛选,按照产品有市场、经营管理良好、效益高等条件,确定支持对象,与其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共同约束双方的经营行为。在此基础上,该行在信贷资金配置上给予充分调剂,在贷款运作上开设“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

按照小微企业的规模,建德支行通过纳税信用贷、自助可循环贷款、贸易融通贷等业务,满足各类小微企业的需求。该行还针对小微企业用款急、速度要求高的融资特点,改造原有小微企业贷款业务流程,从业务受理、信息采集、实地调查、抵押物评估、材料撰写、审核审批和贷后管理等环节进行优化,突出“快”字,缩短小微企业贷款周期,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精细化水平。

为了能使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到一流的金融服务,建德支行在信贷资金投放上给予支持的同时,还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结算、汇兑、网上银行、财务管理和咨询等多形式、多品种、多方位的服务,满足小微企业的多元化金融需求,做小企业的忠实伙伴。

在最近的金融服务中,建德支行成功推出“碳酸钙行业”模式营销。2011年为碳酸钙企业累计发放了29户、3800万元的自助贷,既方便了企业,又节约了成本,同时,也是该行针对碳酸钙企业业务形势好转的调查后的一个很具体的金融服务行动。

某化工企业的纳税信用好,该行的信贷人员通过调查后就直接给该企业发放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某五金工具签订了350万元的订单,在担保落实的情况下,也为该企业发放了200万元的贷款。

据了解,截至2011年12月底,该行的小微企业266户贷款余额达到了5.3亿元。

(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