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鸿丰羽绒:自主品牌日渐发力
2012-04-25 17:09

基于产品利润空间的考量,一直从事贴牌加工生产的鸿丰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今年开始往自主产品研发方向发力。去年,鸿丰羽绒自主品牌“紫台丰羽”的羽绒衣系列产品已扩大到1万件的生产规模,其每件的产品售价利润是外贸订单加工产品的数倍之多。

于1999年在大同镇溪口村开始创业的鸿丰羽绒,最早是利用租借厂房的形式进行各种羽绒传统制品加工生产的。2002年,公司开始为安赛(杭州)体育用品从事贴牌贸易加工,主打产品是摩托车手赛服及其配套产品。虽然摩托车手赛服出口价格不菲,每套零售价大约1000—2000美元,但从事贴牌加工的鸿丰羽绒并未从中获得理想的利润,而且受近年来金融危机的影响,每套赛服的加工费还将继续降低。据鸿丰羽绒老总毛义洪介绍,去年一共生产了近4万套摩托车手赛服,加工费只有区区的500万元,今年如果按照目前每套降低10%的话,即使保持去年的加工量,利润将足足减少50万元。思前想后,毛义洪觉得还是开发自主产品划算。

近些年来,鸿丰羽绒公司的羽绒制品生产一直没有停过。鸿丰羽绒掌握了一整套羽绒制品的生产技术,加上先前已经注册的“紫台丰羽”商标和“银鸿”牌羽绒被等自主品牌,目前已完全具备开展自主产品研发的能力。

其实,这样坚定语气的背后是该企业近年来实力的不断累积。在大同工业功能区,总投资千万元、占地十余亩的新厂区已投入使用。今年年初,当其他不少企业因订单短缺而延期开工时,鸿丰羽绒却实现了全员满负荷生产。并且随着企业产能的扩大,鸿丰羽绒在贸易加工的基础上,开展自主产品的研发,进一步拓展内销市场的时机也已经成熟。

毛义洪告诉记者,去年他们为杭州拉秀羽绒加工了3万余件外贸订单,因为是贴牌生产,虽然每件羽绒服售价在1000元人民币以上,但鸿丰羽绒的加工费只是每件区区的六七十元,除去一切生产成本,企业几乎没有利润可言。而生产自己的品牌却大相径庭,以“紫台丰羽”羽绒制衣为例,每生产一件产品,售价即使是少一半,扣去人工生产等成本外,每件少说也有一两百元的利润。现在关键是产品的外形设计,因为每年的羽绒制衣样式都在发生变化,如果没有相应的研发能力配套,产品的外形设计就很容易被市场淘汰。一旦造成产品积压,整个企业的产销平衡势必会被打破,进而造成企业的资金沉淀成本负担。(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