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盛泰乳胶:生态环保就是企业效益
2012-05-31 21:19

在杭州解百“英·贝莎”专卖店里,小到婴儿奶嘴、枕头,大到靠垫、床垫,各式产品琳琅满目,不一而足,这些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的名词———天然乳胶。据店员介绍,这些日常用品是从泰国原装进口的天然乳胶经炼取、发酵、煮熟、水洗、裁切制成,由于生产原料所拥有的与生俱来的生态环保天性,因此产品不仅受到越来越多顾客的青睐。生产这些产品的企业便是位于下涯镇320国道旁的杭州盛泰乳胶有限公司,“英·贝莎”是它旗下的主要品牌。

公司总经理吴敏笑着告诉记者,“盛泰”乳胶,从其汉语发音来读,就蕴含着“生态”二字的内在理念。其实公司取名的背后,还有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小故事。原来在创办盛泰乳胶公司之前,吴敏从事的是小水泥建材行业,当时她在下涯镇金洲村经营着一家小水泥厂,那种布满粉尘的厂区和作业环境,不仅让当地周边老百姓感到不满,同时也深深刺痛了吴敏的心。2007年,随着政府对小水泥实行关停整治政策的实施,吴敏毅然彻底放弃了这家小水泥厂,改道从事生态环保型乳胶产品的生产,体现了吴敏本人对传统耗能行业的一种决绝。

虽然这样的转型在外人看来是一次“华丽”转身,但吴敏心里特别清楚,企业的转型必然要经过“阵痛”。那一段时间,为了寻找一个好的项目,吴敏经常是食不知味、夜不能寐,并频频辗转于国内外市场,马不停蹄地做各种产品的市场调研和分析。

有一次在广州市场做项目调研时,一种叫做乳胶枕的产品适时地进入她的视线。据多方了解,这种源于天然橡胶树提取的乳汁所制成的枕头,不但具有防螨抗菌防霉等抑制微生物的天然功效,而且对人体颈部有着舒筋活血的功能。更令她意想不到的是,这种乳胶材料制作的枕头,即使废弃之后也能在烈日暴晒下实现自然氧化分解,不会对环境造成任何污染。当时国内只有少数一线城市有生产这种产品的企业,这意味着这种产品拥有着广阔的未来市场。

说来也巧,当时在下涯镇江湾村,有一个温州客商也在研试着一种类式的乳胶产品,由于受制于技术研发门槛,虽然搞了三年时间,但一直没有成功。后来在下涯镇经发办的牵线下,吴敏只身前往温州,花费了几十万资金,从另外一家企业买下了乳胶产品的相关技术和专利。同时,吴敏还远赴英国,学习借鉴英国的“邓禄普”工艺技术,反复实验并调研市场。2007年,吴敏利用自己多年的资金积累,创立了杭州盛泰乳胶有限公司。通过一年多的调试生产,公司的乳胶产品日臻成熟。2008年,盛泰乳胶生产的枕头、床垫、坐垫等乳胶产品一进入韩国市场,便引发了当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随后该公司产品又顺利打进日本、加拿大、新加坡等地市场,去年盛泰乳胶实现销售产值达3000余万元,有“合利美”、“英·贝莎”两个品牌。

吴敏告诉记者,乳胶产品,其市场核心竞争力便是其生态环保的自然特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种健康环保的产品必然会催生出更大的市场价值潜力。

(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