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源科技:让二氧化碳变废为宝
2012-08-27 16:47

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温室效应,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关注的环境问题之一。在我市大洋镇新化化工厂区北面,有一家名叫清源科技的化工企业。这家企业和其他化工企业不同,它的生产原料是相邻的新化化工所排出的二氧化碳,把这些气态的二氧化碳加工成液态的二氧化碳,就可以重新作为其他工厂的工业原料使用,从而实现二氧化碳变废为宝的目标。

清源科技是从衢州开化搬迁到我市的企业,是我市仅有的一家回收化工废气实现再利用的企业。它依托母体新化化工,专门回收利用新化化工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据介绍,新化化工排放出的废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为96%,经过清源化工的压缩、提纯加工后,废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达到99.5%,变成了液态二氧化碳或固态干冰等化工原料,从而广泛用于消防器材、食品添加剂、保鲜剂等行业。

清源科技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衢州开化从事该行业已有五年之久,之前产品销售形势一直很好。他们生产的液态二氧化碳,大量销售到温州、舟山等沿海的造船行业,用作造船保护焊材料。自去年7月入驻大洋化工园区以来,一直在加紧建造厂房,安装设备,目前已在试生产。

今年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沿海造船业普遍低迷,但清源科技负责人并没有气馁。他说,依照经济发展规律,造船业不久就会重焕生机。作为节能减排、变废为宝、循环生产的企业,清源科技在建德化工领域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