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党建 让企业更添吸引力
2012-12-18 14:44

 

我市民营企业雅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十分注重企业党建工作,不仅在公司内积极发展党员,还将外来职工的党员关系迁到公司里来,参加企业的党组织活动,过企业的组织生活。几年来,该公司党支部坚持“发展强、党建强”的发展理念,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打造爱心党建品牌,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爱心党建,让企业更添吸引力,真正实现了党企发展的良性互动。

雅鼎卫浴,2009年从绍兴新昌整体搬迁到建德以来,在建德两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经过自身的艰苦努力,公司已从50万元注册资金、11名员工发展成拥有总资产3亿余元,年纳税2000多万,员工1000多名的现代化民营企业。这跟公司党支部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同时也真正体会到党员在企业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因此,该党支部在配合公司做大产业的同时,坚持“发展强、党建强”的发展理念,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打造爱心党建品牌,让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实现良性互动。

雅鼎是我市的招商引资企业,有90%的员工来自全国各地。为切实留住人、留住心,该公司党支部通过建立董事长信箱、邮递爱心月饼、员工生日卡等活动,积极帮助外来员工解决子女入学、劳动关系纠纷、困难员工慰问等问题。2011年,公司员工宣圣仓和妻子在下班途中发生交通意外受伤住院,昂贵的医疗费花光了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而家中唯一的儿子高考考上黄山学院后,学费成了一家人面临的难题。得知情况后,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及员工踊跃捐款,筹得2万余元,让他顺利地走进大学。而在去年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之时,为了让员工们能够更加安心工作,党支部联合团委、工会、妇联等部门决定用特殊的方式来慰问企业员工,将一盒盒充满思念的月饼寄回每个外来务工人员的老家,让远在外地的职工家属在中秋节能够感受到一份关爱和祝福,也通过这样方式,表达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之情,以心感人、以情留人,增强他们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为丰富员工的文娱活动,公司经常开展员工演讲比赛、卡拉OK大赛、职工运动会、迎春晚会等活动,以培养青年员工的团队精神,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公司高层为了有效地与青年员工沟通,倾听员工们的心声,还创办了《雅鼎志》,内刊一经推出在企业广大员工中产生持续而广泛地传播效果,形成一本独具特色、打动人心的企业内刊。自2008年七月发行创刊号以来,至今已发行19期,并建立了独具特色的雅鼎企业文化。

党支部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还积极探索爱心助学新模式,开展爱心助学送岗位活动。在以往资金捐助的基础上,搭建困难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让寒门学子提前接触社会,并通过劳动为自己“挣”得学费。自2010年以来,雅鼎每年暑期都为贫困学生提供爱心岗位,为这些莘莘学子播种希望,让他们放飞自己的大学梦。此外,公司党支部还一直关注我市的教育发展,关爱我市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通过发挥党员志愿者队伍力量,定期开展慰问特殊儿童、爱心助学等活动。2008年,向我市教育局捐赠20万元成立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生踏上求知之路。

爱心党建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感染带动出一片新气象,处处洋溢着爱心。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雅鼎党支部,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雅鼎党员的实际行动。公司的入党积极分子陈训军便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强有力的答案。2010年11月30日,陈训军在上班途中发现一人摔倒在地,旁边很多人围观但却没有一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情况危急,陈训军立即将伤者背至富春骨伤医院救治。事后,伤者翟先生将2000元现金送至雅鼎以感谢陈训军的热心相助,但被他婉言谢绝,并通过公司将现金归还翟先生。

公司党支部通过爱心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不仅凝聚了人心,提升了企业形象,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同时也真正实现了党企发展的良性互动。(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