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业化工深入开展生产能耗精准化管理工作初显成效
2012-12-31 16:22

精准化管理是建德市面对节能问题提炼出来的一套管理方法,其核心就是以计量器具的配备、管理、使用为基础,以计量系统的数据化、信息化、标准化为方法,综合运用质量、计量、标准化手段,寻求工艺、设备、管理技术进步及其最佳匹配,有效降低影响生产的不确定因素,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水平,降低能耗、物耗和废弃物排放,实现生产投入产出的最优化目标。

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此成立了能耗精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确定梅城和更化二个厂区的工作小组,明确了以生产保障部为职能部门,负责能耗精准化管理的日常事宜,统筹安排生产工艺的技术改造和节能降耗新技术的应用,先后在企业内部进行了五期蒸汽冷疑水闪蒸汽的回收利用、梅城锅炉软水槽加装闪汽回收器、醋酸酯利用变频器改变蒸汽回用等项目的技改,全年节约在300万元以上。

据悉,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在五马洲新厂区实施获得国家工信部奖励的能源管理中心项目,真正把该公司的精准化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他维志)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