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瑞达电器加速转型逆势勃发
2013-03-06 20:06

瑞达电器加速转型逆势勃发 为韩国现代起亚做配套产品

3月6日上午,三都工业园区瑞达电器工具公司厂区内进行着一场喜庆隆重的点火仪式。在韩国亚洲光学学会会长和我市政府部门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瑞达电器年产5400吨的高硼硅玻璃棒项目正式投产,所生产的高硼硅玻璃棒产品将直接进入韩国现代、起亚等的汽车生产市场。

当天上午,瑞达电器工具公司董事长柳瑞忠一直站在厂区大门口欢迎参加仪式的来宾。当天的点火仪式,对于他来说有着太多的感慨。

瑞达电器工具公司于2008年落户三都工业园区,公司最初以生产低压电器为主,在当时低压电器恶性竞争的环境下,企业发展举步维艰。2010年,公司不得不谋求转型。机缘巧合下,柳瑞忠结识了韩国亚洲光学学会会长崔相宽,该学会是专门为韩国大型汽车公司配套光学产品的的企业。缘于产销对路和交流的投机,瑞达电器工具与韩国亚洲光学学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公司转型生产日产10吨的高硼硅玻璃棒,为韩国现代、起亚汽车灯罩做配套产品。合作伊始,双方收获良多。

然而,在全球金融危机衍生影响的形势下,2012年,瑞达电器工具公司不慎卷入企业担保事宜,公司一度陷入危机。在企业面临停产倒闭的关头,瑞达电器公司没有退缩,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咬紧牙关挺过去。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度过了重重难关,逆势勃发,在2013年新春伊始开工建设年产5400吨的高硼硅玻璃棒二号生产线。

公司董事长柳瑞忠告诉记者,二号生产线总投资1200万元,连同一号生产线,全部上马后,年产值将达到9000万元以上,地方利税有望实现倍增。

目前,瑞达电器工具公司生产的高硼硅玻璃棒产品在韩国市场供不应求。韩国亚洲光学学会会长崔相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瑞达电器合作,看重的是该企业国际化的经营视野和对产品、客户负责的态度,期待来年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参加了当天的投产点火仪式。(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杨思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