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先为人,再为技” 欧文人十年坚持志愿服务
2014-02-26 20:54

 

提起欧文造型,很多人一定会记得在2013年他们开展的为老人“一元精致发型设计”服务。可是,大多数的人并不知道,其实,欧文造型为老人一元剪发的活动,已经坚持了有十年之久。

欧文造型团队的负责人欧文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出生于军人世家,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从小经常会看见爷爷和父亲去帮助邻居做一些事情,长辈的许多行为举止,在潜移默化下深深地烙在了欧文的心里。所以,在他看来,帮助别人是理所当然的。

2002年,欧文将美发店从上海搬到了建德,在桥南开了一间只有十平方的小门店。当时桥南附近生活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就想着能够为老人们做些什么。于是,开店的半个月后,欧文就在店门口做了一个小灯箱,上面写着“老人一元剪发”,就这样,一直坚持到现在。

欧文不仅自己一直这样做,也带领着团队坚持做着志愿服务的工作,他甚至把这种志愿服务,成为了进入欧文造型这个团队的一门必修课,所有欧文团队的新人都必须了解,欧文人做事的理念,就是“先为人,再为技”。2006年,欧文造型团队在团市委的指导下,自发组织了一支青年先锋队。成立的第一年,欧文团队就已经走遍了每个乡镇,每年还定期到社区、福利院、孤儿院、工地以及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并且长期捐助浙江省“向阳花”残障儿童慈善基金,成为建德的一支志愿者先进集体。

赵晓东是欧文团队中年轻成员的代表,89年出生的他,2007年加入了欧文团队,2009年开始参加服务。他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更多是感到新鲜,但是,当自己为老人服务后,老人们的一句谢谢,直达心间。这些年,他已经数不清自己参加过多少次的志愿服务,但是他说,只要在欧文,他就会一直坚持做下去。

和赵晓东一样的,还有欧文团队里唯一一位女发型师利芝,从湖南背井离乡来到建德,在欧文却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凝聚氛围,而这种感觉就来自于志愿服务的工作。利芝说,自己原来在别的美发店工作过,但能一直组织志愿服务的,只有欧文。每一次为老人服务,老人们脸上的笑容都会带给自己很大的触动,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老去,就会希望在欧文这个团队中,通过自己的力量,把志愿服务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

如今,欧文人坚持志愿者服务工作已经10多年了,服务人次达到了3600余次,志愿服务时间高达21600小时以上……这样的数据,多少让人觉得有些许不可思议,但是欧文人就是这样默默地做着,而且他们还会一直坚持下去。

(记者 周冰)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