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年爱心资助 新安学子启航
2014-06-24 15:38

 

“以后大学学费,我们资助你,直到你上完大学。以后有什么困难,你跟我们说,只要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都会帮你!”被外交学院录取的学生汪鹏听完这番话感激地说:“谢谢你们,我一定勤奋学习,回报你们这样的好心人,回报社会!”

6月19日上午,新安集团董事长王伟的办公室走进一位身着蓝色上衣的帅小伙,王伟董事长对他既陌生又熟悉,而他对董事长既仰慕又崇敬。小伙子是谁呢?小伙子大名汪鹏,刚完成外交学院英语系四年的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他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前来拜访王伟董事长。

2008年,新安集团董事长王伟在严州中学设立“新安学子”励志奖学金,个人出资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时年就读高二的汪鹏入选“新安学子”之列。两年后,汪鹏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外交学院录取。汪鹏却没有欣喜若狂,家庭经济的拮据让他对四年的学费开支忧心忡忡。就在此时,新安集团向他伸出援助之手,他成为2010年新安集团的爱心资助对象,大学期间学费由新安集团承担。解决后顾之忧后,汪鹏在高等学府里加倍努力,用优异的学业换来了三好学生、学校英语演讲冠军、央视英语风采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等荣誉。

王伟董事长亲切地问起了他在校学习情况、家庭状况。听说汪鹏已经考入外交部,今后将从事外交工作,董事长又细聊了自己参加的一些外贸谈判。王伟董事长望着踌躇满志的汪鹏,他没有赠予更多祝福的话语,而是认真叮咛:“外交工作,外人看来很光鲜,但它所承担的责任常人难以想象,你的每一个举动都是代表国家的形象,一定要向身边优秀的外交官多学习。”

“董事长最后的嘱咐让我很感动,若干年后我还会来拜访他,希望他成为我人生方向的指引者。”在集团LOGO标志前,汪鹏拍照留念。镜头里,他挺起的胸膛像张开的风帆,即将乘风启航。(通讯员 许琴 徐冯铭)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