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企业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家创新”蓄电池充电器开发项目进军市场
2014-09-15 16:36

以市场为导向 推进技术创新

大到坦克、船舶,小到电动自行车、计算机系统,都需要用到目前全世界产量最多、用途最广的铅酸蓄电池。因此,与之对应的蓄电池充电器也拥有了广阔的市场前景。杭州万家创新电子有限公司瞄准的便是国内外的蓄电池充电器市场。近日,该公司于2011年正式立项的铅酸蓄电池充电器开发应用项目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研发,产品“试水”市场进展顺利。

走进万家创新的生产厂房,记者并未看到十分忙碌的生产景象,项目负责人余火明告诉记者,8月30日公司刚完成了波兰一家汽车配件公司的订单,6000多套蓄电池充电器一个月内完成,工作人员忙得脚不着地。“近几年,我们集中精力搞研究开发,并不着急把产品投入市场,偶尔接一些小订单也是为了在得到真实的市场反馈后进一步改进产品,因此还未形成大批量生产规模。”余火明说。

在传统能源面临全球性短缺和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的推动下,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铅酸蓄电池作为储电设备,不能自产电能,充电器的生产则正好弥补了蓄电池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短处。拥有汽车充电电缆电线产品开发基础的万家创新,正是在不完全脱离老本行的基础上看到了新产品市场的广阔前景,埋头三年搞技术研究。在技术研发过程中,他们一一克服了机型发热、控制电路不稳定、外壳耐温不够等一系列问题,不断完善产品功能,使蓄电池在充电后能更好发挥效率,延长寿命。三年来,余火明带领的技术研发团队研发了40余款充电器产品,这些产品功率范围涵盖面全,并且可以根据蓄电池不同的输出电压(6V、12V、24V)进行自主切换。外型设计方面,针对不同地区和环境开发塑壳与铁壳两款充电器,其中铁壳多用于天气较为寒冷的北方地区。

三年潜心技术创新,只待一招击准市场。2013年起,万家创新的产品已经开始在国内外展会崭露头角,如今订单回头客也越来越多。万家创新的充电器产品通过了欧盟相关安全认证,成为了具有产业前瞻性的新能源产品。“技术创新助力开拓市场,但创新也离不开对市场前瞻性的把握。我们花了三年时间不断研发和完善核心技术,就是希望比同样瞄准该市场的生产企业走得更稳更远。”余火明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